我的悲伤穿越了银河几百万年

【瓶邪】炫耀

【瓶邪】炫耀 

瓶邪only/很甜很甜/(伪)雨村时期 / OCC属於我,他们属於彼此


***


张起灵总偷偷地想向全世界炫耀他的爱人。



每逢六月中旬前後,我和闷油瓶便会回杭州住上几个礼拜,等到七月初才收拾回福建雨村。

这个计画是胖子提议的,起初是他要回巴乃找阿贵叙旧,问我们要不要顺便也回杭州玩几天。

我猜他是担心我让瓶仔吃空气,好说歹说杭州还能叫外卖,在雨村恐怕只能派闷油瓶用美色去隔壁大婶家蹭饭。

⋯等等,话不是这样说。我和闷油瓶确实平日依靠胖大厨的手艺,但并不代表我或他不会开伙,少数时候,我也会露两手。

不过显然闷油瓶赞同胖子意见,他说:「可以。」

这件事就这样定下来了。往後每年约定俗成,按着惯例办。


每次回杭州头几天都有固定行程,先回老家见父母,再去铺子里探班,联系一下地方关系。打从吴山居被二叔收过去後,我求情了一阵子,才让他把店铺交给黎簇和王盟去经营。我还是他们名义上的老板,他们的营业额扣一扣工资,得上缴给小花还债。

忙完这些回到我在杭州置办的小区屋里时候不早,我叫了外卖,和闷油瓶坐在电视机前边看边吃。我知道我们都无心在萤幕上拨放的画面,只是单纯享受这份平凡。

不再惊心胆跳,尽管庸俗地平淡生活。

转进广告时间,正宣传家具展览,我忽然想起来,雨村的家具也是我和胖子先挑好的,这屋子更别说,是我一个人住那会儿就装潢好,我从没跟闷油瓶一块去选过家具。

於是我说:「也该给这里添点家具,现在怪冷清。」

这是实话。我以前一个人住,没有想过有一天会有另一个人住进我的生活里,所以甚麽都是按单身规格买的。除了床铺当初为了良好睡眠,选的是双人床,不然现在我就得和闷油瓶挤小单床,非常克难。

我转过去看他:「咱们明天去宜家宜居买?」

他「嗯」了声,随手抽一张纸巾,凑过来,帮我擦掉沾在唇角边的酱汁。

我啵唧一口奖励他,两个人莫名其妙就滚去挑战那张双人床极限。

事实证明ETHNICRAFT的原木家具品质真的不错,可以给五星好评反馈。


隔天我们兴冲冲地开车去宜家宜居采购,多半看看,真的买下手的少之又少。

但是和闷油瓶规划未来的感觉很美好,我老是觉得这种心态矫情,却不得不承认这是我很渴望的事。

其实买家具算是来宜家宜居的次因,我想来宜家宜居有其他主要原因。

宜家宜居附设瑞典餐厅里头的牛肉丸子很好吃,我昨晚看见广告就馋了。

好吃归好吃,缺点是因为不限时,导致餐厅位子极难寻,是一场兼具眼力和脚力的斗争。闷油瓶对吃的既没意见又来没过,我就让他去找座位,找好给我发个位置。

我估摸人龙,能在我拿到餐前找到位子得转发几条锦鲤。

说也好笑,也不知道是不是锦鲤的加持,点完餐结帐时闷油瓶发了讯息给我,说他找到了,不过要等几分钟。

我心想他不会一脸凶神恶煞地吓跑别人吧,反正他肯定不会挨个桌问:「请问这里有人坐吗?」总之闷油瓶办事很值得人放心,他说有,绝对不会诓人。

取完餐後,我推着小餐车依照他给我发的位置走去,人潮很多,我仍是一眼就看见。

只不过他站在两个小姑娘桌旁,少女们脸都红了,在和他搭话。

我挑了挑眉,心生有趣,躲在旁边静观其变。

闷油瓶惹眼是事实,毕竟是我男人——操!他娘的怎麽就不闷了?

闷油瓶对於姑娘的话有所应答,虽然很简短,无疑让小姑娘更雀跃,说着就结结巴巴地想和他要微信。

闷油瓶顿了顿,小姑娘把手机递过去给他输ID,他抬手挡了一下,「抱歉,我有对象。」说完,他伸出手,指了指我站的方向。

他脸面向我,隐约在笑。

我佯装自然推着餐车走过去,两小姑娘明显被我吓着(是被“我是闷油瓶的对象”这件事,不是长相。),「那个…我…他丶你…」她连忙收回手机,语无伦次。

闷油瓶伸出的指头是有带着戒指的那只,小姑娘打量我,也看见相同的款,「对不起!」她们餐盘里的甜点本来就剩几口,发生这出尴尬,她们本该分三口吃的量并一口吃,匆匆地吃完闪人让位。

「你让少女的心碎了。」我坐下来,把餐点从托盘上拿下来。我故作严肃地说:「你去哪里学坏,不会是跟黑瞎子吧?」

闷油瓶开口问:「为什麽要遮掩?」好像在问今天几月几号一样的口吻。他的目光扫视一轮周遭,几乎都是成双成对或携家带眷来吃饭的情侣和家庭。

我笑了笑,「行,你招数高明。」


闷油瓶骨子里想和我晒恩爱。

正好我总是乐意奉陪。



FIN


关注我获得一个瓶邪粮仓

喜欢请给我红心蓝手留言

甜不甜、甜不甜!!!!

肉丸子真的好吃位子真的难找

评论(7)
热度(15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殇羽sunyu | Powered by LOFTER